时 间:
搜 索:

地址: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
邮编:100731
电话:(010)65121919
传真:86-10-65677512

当前位置:首页> 重要活动

5月26日-28日,傅自应副部长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阿塞拜疆

文章来源:
时间:
文章类型: 内容分类:


  5月26日至28日,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应邀访问阿塞拜疆。

  27日,傅自应副部长与阿经济发展部长穆斯塔法耶夫举行工作会谈。傅自应表示,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阿关系,建交18年来,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健康发展,政治互信日益加深,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,双边经贸合作成果显著。

  傅自应说,中阿贸易额从1999年的133万美元迅速增长到2009年的6.8亿美元,两国贸易结构不断优化,机电、高科技产品在双边贸易中的比重日益增加。相互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逐步展开,基础设施建设、能源、冶金、通讯、电力、建材、汽车组装等领域的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项目顺利实施,成为中阿经贸合作的重要支撑。

  傅自应强调,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,中阿积极有效采取措施,各自经济保持快速发展,为世界经济的企稳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,也为扩大双边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。为此,傅自应提出了六点建议:一是积极扩大贸易规模;二是进一步深化两国油气合作;三是优先发展两国铁路、公路、城市污水处理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合作;四是加强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,妥善解决在阿中资企业普遍遭遇签证和劳务许可困难,提高投资便利化水平;五是大力促进新疆与阿塞拜疆地方间合作;六是积极开展经贸促进活动,有效增进企业交流。穆斯塔法耶夫完全同意傅自应副部长提出的建议,并表示,阿方一贯重视发展对华各领域经贸合作,双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,相信代表团此访将为双边经贸合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。他代表阿政府感谢中方近年来对阿经济发展提供的真诚和无私帮助。会后,傅自应副部长与穆斯塔法耶夫部长共同签署了关于我向阿提供2000万元人民币无偿援助的政府间经济技术合作协定。

  当日,傅自应副部长还拜会了阿政府副总理叶芬吉耶夫,就深化双边经贸、农业、人文等领域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。

  访问期间,傅自应副部长还召开了在阿中资企业座谈会,并参观了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在巴库承建的水泥厂项目。
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:

1、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"文章类型:原创"的所有作品,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。其他    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:"文章来源:商务部网站"。

2、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"文章类型:转载"、"文章类型:编译"、"文章类型:摘编"的所有作品,均转    载、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,转载、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   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,    并自负法律责任。

版权所有: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
网站管理:商务部信息化司
技术支持: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
ICP备案编号:京ICP备010164号

地址: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
邮编:100731
电话:86-10-65121919
传真:86-10-65677512
邮箱:商务部邮箱